close

2011/4/24難得的好天氣照耀著台北

索性就來了個簡單的旅遊。

平常旅遊都是享受一個人的旅行,騎著小黑帶著小N到處趴趴走。

這次多了一位生力軍-我高中同窗的好朋友

原本這次的主要行程是參與台北地球日的活動,但在討論之後發現還有許多的時間可以享受這蔚藍的天空熾熱的陽光,因此後續的行程追加了竹子湖採海芋、小油坑看硫磺噴口以及前往金山看海!

旅行前總是要先填飽肚子嘛!

我們選擇了七條通上的『一番鰻魚飯』-肥前屋

結果這頓旅行前的填飽肚子竟然花了900多大洋

點了以下料理:

  1. 鰻魚飯()*2
  2. 鹽烤秋刀魚*1
  3. 鹽烤透抽*1
  4. 炸蚵*1
  5. 串燒*1
  6. 蛋捲*1
  7. 生魚片*1
  8. 麒麟啤酒*1
  9. 野菜*1

真的是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飽餐一頓後,我倆便前去牽車

結果遇到了兩位漂亮的素人

為啥咪會遇到呢….是因為素人A把安全帽放在我們的摩托車上

接著素人B在扣新買的安全帽!

(一直扣不起來,因此我們兩個就幫她們把安全帽扣好!)

就跟漂亮素人say goodbye (忘記幫她們拍照,真是失策!)

前往旅行的第一站台北地球日@228和平公園歷史博物館前

到了台北地球日會場,天氣實在是熱的可以

還好逛到第三攤的時候,有賣冰棒

我朋友像個小孩子似的吵著要吃檸檬口味的冰棒,我就去買了兩支

才發現冰棒的名字叫『春一枝』,好巧不巧檸檬口味偏偏又『剩一支』

就邊吃邊繼續逛沿途看到許多很有趣的攤位

像是邊騎腳踏車邊榨果汁、公平貿易組織的商品、苔玉球DIY等等

逛得差不多以後,就衝進去歷史博物館

欣賞一下台灣歷史(其實是為了吹冷氣!)

拍了幾張照片以後,就決定前往陽明山的竹子湖採海芋!

往陽明山的路上竟然塞車啦!

就一直鑽鑽鑽一下子就到竹子湖了!

由於3月份的時候我已經來過一次,因此對於哪家的海芋比較漂亮

也作了些功課!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去那片海芋田!

而採海芋的時候,

這邊就要來點教學了!(這是我問某位媽媽,媽媽告訴我的!)

一般來說,大家去採海芋的時候都會選擇開的大大一朵花的海芋

這樣的海芋,當下是非常漂亮的,但如果你是要買回家插在花瓶裡

那就要選有點含苞, 直直聳立著的花朵!這樣放在桌上擺著還可以有1-2個禮拜的生命!

在採完海芋後我們倆開始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

因為難得的好天氣,又不想錯過其他景點帶著遺憾回家

我們決定那就往小油坑去吧

就醬很隨性的就騎車前往小油坑,看硫磺、溫泉、噴煙

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在這享受夕陽的微風(其實很冷!)心情超好的

而翻過陽明山的山嶺後,另一邊的景色就是金山與金山的海景

這時我朋友突然說想看海,又在隨性的決定之下

就往金山市區衝了下去由於速度非常的快

我們有幸能夠藉著微微的陽光,一睹即將暗去海

晚上要出海釣魚的漁船也陸續的開始工作了!

我倆就決定今晚就在金山吃個飯,在沿著陽金公路回台北!

本來呢我想說吃飽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結果又回到小油坑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停下車子,抬頭看著閃閃的星星!突然好想讓時間停留在這!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一顆流星劃過天際!

(這應該是我有生之年第三次看到流星了!)

我的朋友這時又出了怪招

要不要去文化大學情人坡看夜景(現在是要搞斷背嗎??)

我就驚驚的跟著他去情人坡

(說真的我情人坡只來過一次,而且是白天)

原本我怕會被怎樣..結果還好!因為情人坡人超多的

一點浪漫的感覺都沒有就隨意的欣賞了台北市夜景後

總算是可以回家休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zuka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