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份工作,泰金寶電通

還記得當初找工作時(去年7,8月)

一開始我的方向是設定在行銷與創意相關的工作!

雖然一路走來我是念資管->資工->資科,

但我的興趣與創作的來源卻是創意,

所以就硬著頭皮在人力銀行上尋找!!

由於我的研究所學長-阿杰就是個成功的案例

讓我更相信自己可以獲得面試的機會,

然而事情往往是背道而馳的,

創意行銷的面試機會是悲慘的zero,

也讓我打退了堂鼓回到相關科系的工作性質上從新出發!

面試的機會也從zero變成了4,

當中的泰金寶電通則是我後來進入的第一間公司!

也非常感謝家人的幫忙,

讓我直接有面試的機會進而進入到公司上班!

剛開始我主要的工作是mediaplayer介面設計(C++),

當初我還挺擔心自己無法將程式寫好,雖然我是念資訊相關的,

但是我不喜歡寫程式阿><!就這樣每天工作到11點至1點才回家,

我想這本來就是Engineer該做的事情吧!

而這樣工作的成果就是每個月可以領到40多K大洋!!

而公司的福利也還不錯,

我許多朋友都抱以羨幕的眼光以及家人以叮嚀的話語希望我可以長期待在公司!

目前看起來好像過的還不錯的樣子,沒想到漸漸上手的我(自我感覺),

卻面臨到部門的縮編!!阿後, 該不會要失業了吧!

好在,人事部門的安排後,內部面試讓我進去了另一個部門!

剛開始來新部門時,主要做的工作是support 另一個team幫他們做verify的工作

(其實就是有點像是DQA做的事情),

但是我掛的部門還是與程式相關的core team(技術開發部)!!

這段時間只要修改小小的程式,然後每天就是verify!!

這時候沒有真正的寫程式,還挺自在的!但是當程式的分量日漸加重後,

每次的開會看到旁邊的同事都報告的如火如荼時,我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都沒寫到啥咪程式!就這樣,verify的工作最後已經遠離我,

我也回到原本的team開始『從zero到have』的程式工作!

剛開始我很緊張,我到底寫不寫的出來!就這樣邊學邊寫,

直到來了位網路高手,讓我如魚得水!!

就在這個時候公司的政策中,

有一項是希望每個單位能夠想出幾個專利來申請!

我也在懵懵懂懂下提了3個想法,

我發現創意的想法似乎又回到我的腦袋裡了!!

說真的我還是比較想要走創意的路線,不管是哪一方面又或是那個範圍內!!

當然目前的工作與我的創意並不牴觸,

希望能多學到程式方面的邏輯概念,

應用到我未來的創意,甚至是創業上!!

可是創意讓我覺得悲哀的地方在於,大環境下,

創意讓人冠上要賣錢!

等於空有創意卻無法賺錢就不是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zuka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