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走過許多台灣的景點,看到許多地方的特色
哪怕是歷史,地理,人文都是獨特的!
人們在旅遊的同時多半喜歡帶點紀念品給自己或是朋友
然而,每次的旅遊中,想讓我入手的紀念品卻是少之又少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項紀念品是
平溪的明通雅舍所做的天燈吊飾
為什麼會選擇明通雅舍是有原因的
依照資料蒐集的結果,第一個開創這樣的紀念品的概念是源自於此
而我跟老闆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每當我們去台灣任何的觀光景點
都可以買到任何地方的紀念品!
例如你現在身在阿里山卻可以買到台北淡水的紀念品
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
當你身在平溪想買紀念品時,會發現同樣的紀念品會出現在每個店家!
這讓我感到困惑與不解,這個問題也是我在平溪面臨到的!!
然而老闆卻把它當成是同業間良性的競爭,努力開創新的商品!

我覺得不能因為賺錢而利用自己所擁有的優勢
而是要反過來透過創意去行銷與宣傳自己的優勢
就像住在深坑的我,每當假日時都會看到許多的人來觀光
食物或許是首選,但是紀念品或是商品的部份確做的不足!!
就像現在便利商店的行銷手法一樣!(購物買多少送點數換禮物)
或許日本現在早已推出了豆腐人!!
但我相信~台灣的豆腐公仔~
應該說深坑特定的~豆腐公仔~
總有一天會出現在深坑老街的...
也期望能透過豆腐公仔的力量,將深坑豆腐推廣到更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zuka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