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8.jpg

這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麥特戴蒙』的戲
『Green Zone-關鍵指令』
首先要先讚美麥特戴蒙的演技真是好>//<
以下有雷...
劇情主要是敘述2003年美國派遣部隊到伊拉克,並由美軍一級准尉洛伊米勒(麥特戴蒙)率領
一支隊伍尋找毀滅性武器!當每次搜尋都是落空時,
洛伊米勒(麥特戴蒙)開始質疑情報來源是錯誤的同時,也讓自己捲入了更大的陰謀中.
洛伊米勒(麥特戴蒙)被政府官員與中情局幹員搞昏頭,因此他決定要揭發真相
於是他盡全力想要抓到海珊的手下-將軍洛威爾!!
最後他也沒能抓到將軍,因為將軍被痛恨海珊的伊拉克人民(佛瑞迪)幹掉!!

整個電影的故事裡省思非常的多...
1.高級政府官員給你第一線情報,你會毫不猶豫的認為這是真的而報導!!
  這就像是媒體的先斬後奏一樣,我想大家應該都能了解!
  無論情報是線人給的,政府給的,媒體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總喜歡加油添醋或是過分的渲染


2.伊拉克人民想要自主的國家,而不是由美國支配的魁儡政府!!台灣甚至其他國家或地區何嘗不是?!
  電影裡的伊拉克人民(佛瑞迪)在劇情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也講了很重要的台詞
  當他將他所看到的情報告訴美國大兵後,受到了不平等得待遇
  而美國大兵在此時發現他的腳裝了義肢後,說了一句話『我會給你獎勵』
 (拜託並不是世界上的所有人都缺錢,都愛錢!這就是現在社會的悲哀面) 
  他說"錢?你以為只是為了錢而把情報給你嘛?我國家的人民現在可是沒水也沒電!!"
  "我曾經為了國家打仗奮鬥(因為腿瘸了)"
  "我也想為了伊拉克重建而奮鬥" "我也想看到伊拉克的未來"
  這裡真的是讓我感動!!
  沒想到到最後,由這位伊拉克人民將這位前將軍殺死時
  美國大兵因為無法將前將軍帶回去,以證明沒有"毀滅性武器"時,突然大怒的對他說"你為啥咪要殺死他"
  這時感動的話又出現了,伊拉克人民人"你憑甚麼在我的國家決定任何攸關我國家的事情"
  感動又+1了
  我們台灣也是阿!!
  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太多底層的人民在為國家奮鬥!!

3.國家與國家無論簽定何種條約或是口頭上承諾過什麼,身為人民的我們卻一無所知!!
  劇情當中的伊拉克"毀滅性武器計畫"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一方面是美國捏造這樣的謊言來進行武力征服
  另一方面是這位前伊拉克大將軍,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在『新伊拉克』占有一席之地
 回歸到台灣面,台灣未來會不會變成『新中國』而現在在替中國拍馬屁的官員
 到時候也能獲得一席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izuka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